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意大利自助餐 -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Pavilion, Kuala Lumpur

【2012年9月1日】 我对食物的认知度一向都不高,尤其是对于各国料理。一般上懂得吃的都是一些比较平民兼普遍的食物,而不会去到 fine dining 那种境界。比方说对于意大利料理,我知道的也只有意大利薄饼 pizza、意大利面条 spaghetti、咖啡和意大利雪糕 gelato 而已,真的是犹如井底之蛙,兼才疏学浅。那天阅读着报章,看到一篇报道说美国有线新闻网络旗下的旅游网站CNN Go选出了全球十大美食国,排在榜首的是意大利 Italy!其余的分别是排名第二的中国 China,第三的法国 France,第四的西班牙 Spain,第五的日本 Japan,第六的印度 India,第七的希腊 Greece,第八的泰国 Thailand,第九的墨西哥 Mexico,以及第十的美国 United States。意大利美食全球排第一?Pizza? Spaghetti? 是全球最好吃的食物? 我当时真的是被吓到傻眼 – 是被我的无知吓到。然后我就觉得自己原来很无知,连全球最好吃的食物都很少吃。于是我就开始去寻找意大利料理来提升自己的”食格”,找啊找啊,结果竟然是让我在栢威年购物广场 Pavilion 内找到一家意大利料理餐厅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开始的时候还害怕自己看不明白菜单上的意大利文而尴尬得不会下单,后来发现原来这里在周末和假期有推出吃到饱自助餐!耶!不用考虑了!就决定吃你了,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Spasso Milano 的桌面摆设

进入餐厅坐下后,服务生就递上了菜单。我说是吃自助餐,她就问要什么饮料。饮料有没有包括在自助餐费里?她答没有,我就说那给我白开水好了。她说他们的白开水不干净、有味道,建议我要其他的饮料。我就要了瓶装饮用水,360毫升,RM3.00++!(后来我就想我是不是上了当?他们的白开水不是来自自来水吗?那他们的食物也是用着同样的水源来烹调啊!如果白开水是不干净的,就是说那自来水的水源也是不干净的,那么烹煮出来的食物也就同样的不干净咯,对不对?唉!就直接说没有免费的食水供应咯,干嘛要说什么水不干净的,这不就也说明你们的食物也同样的遭殃了吗?环顾四周的食客,九成以上都是要了这个瓶装饮用水。)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要价 RM3.00++ 一瓶的 360ml 饮用水

这餐厅的进食环境非常干净。如果是坐在那开放式的座位,要有心理准备总是被路过的行人盯着看。一些路过的行人,就这样站在你的桌子旁边看你在吃什么,有一些像在动物园被观看的感觉!如果不习惯这样,可选择做进内堂,虽然灯光会比较昏暗。服务很贴心殷勤。好像清水只喝了一口,服务生就会替你开瓶子然后再填补一口水的水量。食物吃完了,会立刻替你收取盘子。看见地上有一小片垃圾,也会立刻捡起。那十巴仙的服务税我是给得心甘情愿的。

好了!是时候说一说这里的食物了。这里的食物选择其实非常有限。拿了第一轮的食物后,我真怀疑我是来吃素的,因为九成以上的食物都是蔬菜!肉类方面有猪肉、鸡肉、鱼肉和牛肉,就共四样菜式而已。猪肉是烧肉,分量切得很豪迈,就可惜猪皮非常坚韧,好像橡胶皮咬也咬不断的那一种。鸡肉就是烤鸡胸肉,干巴巴的,吃得很辛苦。那个鱼肉过咸,而且只供应一次,被取完后也没被填补,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清炒蔬菜。牛肉是混在意大利肉酱面 pasta with beef bolognaise 里的,也没什么特色。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烧肉
  切割得异常豪迈的烧肉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昙花一现”的鱼肉!

蔬菜方面就比较多选择,计有烤马铃薯、南瓜、番茄、洋葱、包菜花、灯笼椒等。味道入味的有烤菌菇和烤灯笼椒,都值得一试。喜欢沙拉的食客也可在特设的柜台找到胡萝卜、番茄、黄瓜等的食材来充饥。另外还有包菜花汤 cauliflower soup 和蘑菇汤 mushroom soup。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洋葱片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番茄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灯笼椒片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菌菇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沙拉柜台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自制沙拉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蘑菇汤及烤蒜蓉面包片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真的有蘑菇,可惜不好吃!

蛋糕的切块处理过于粗糙。用的刀子不够锋利,把蛋糕都切得七零八落,看到都大倒胃口。味道方面也没特色,只供应四种口味,全部都没能让人留下印象。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刀功奇差,被切得七零八落的蛋糕

幸好还有雪糕!这里供应的是意大利雪糕 gelato。相比一般的雪糕,gelato 的密度比较高,意即雪糕内的空气容量比较少,因此比一般的雪糕来得顺滑。而且 gelato 的冰藏温度也比一般的雪糕来得高,因此它的质地会比较柔顺,有一些类似溶化的雪糕,但不会有一般雪糕的藏冰口感。这里的 gelato 不是自助的,必须通过在雪糕柜台后的厨师服务。口味方面是挺丰富的, 有卡萨塔 cassata、黑芝麻 black sesame、香草 vanilla、柳橙 orange、柠檬 lemon、咖啡 coffee、混浆果mixed berries 等口味。我最喜欢的是那黑芝麻口味,味道浓郁干香,很赞!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口感顺滑的黑芝麻意大利雪糕

看到这里,大家都可以猜到我对这个自助餐是非常失望的。虽然价钱不是太昂贵,但根本都没有一般吃自助餐物超所值的感觉。真正的意大利料理我还没在意大利真正的吃过。但这个所谓的意大利自助餐,为什么连意大利薄饼 pizza、意大利面 spaghetti、芝士、咖啡等等的意大利料理都没有? 算了!我还是吃排在第二的中华料理好了!又或者,多走几步,走到同层的 Suki-ya 去吃排在第五的日式料理 - 自助日式火锅餐,价钱比 Spasso Milano 便宜又好吃! *\(^o^)/*

✱✱ 有兴趣阅读该 CNN Go 全文的朋友(刊登于2012年8月22日), 可点击 Which country has the best food?



░░ 喜欢的 ░░░░░░░░░░░
任吃意大利雪糕 gelato
贴心殷勤的服务

░░ 不喜欢的 ░░░░░░░░░
少得可怜的食物选择
热食都没被保温而摊凉
不值得吃的自助餐

░░ 总结 ░░░░░░░░░░░░
喜欢吃素和意大利雪糕 gelato 的朋友可以一试,其他的可回避!

░░ 价目表 ░░░░░░░░░░
Full Italian Buffet with Gelato Bar: RM36.00++

░░ 税务 ░░░░░░░░░░
服务税: 10%
政府税: 6%

░░ 营业时间 ░░░░░░░░░░
午餐

░░ 地点 ░░░░░░░░░░░░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Pavilion Kuala Lumpur
Lot 6.44.00 & 6.45.00
Level 6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603-2148-0688

Spasso Milano 位于栢威年购物广场 Pavilion 的最顶楼中央部位,甜品店许留山的对面。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Pavilion Spasso Milano Italian Cuisine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请点击 Google Map 以得到相关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