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颂记牛肉粉 - 十号胡同, Lot 10 Hutong, Kuala Lumpur

【2012年8月24日】 在吉隆坡,我很少光顾一般位于购物广场内的小食中心 food court,因为这里卖的食物通常都不大好吃。但自从位于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 的乐天购物中心 Lot 10 Shopping Centre 开了一个"十号胡同" Lot 10 Hutong 的美食中心,我就开始来这里光顾了。第一次走进十号胡同,我还担心我会迷路,因为这里太多美食选择,会边走边看想吃什么,然后是每一样食物都想吃,然后满脑子都是食物,结果就忘了自己在哪里而迷了路,哈哈!

十号胡同
  十号胡同的其中一个入口

在这么多的美食摊子里,我最常光顾的是颂记牛肉面颂记的摊子位于美食中心的外围,就靠近超级市场伊势丹 Isetan 的收银处,不难寻找。颂记的原址位于吉隆坡茨厂街,我也没有去过。招牌上说它开业于一九四五年,那么至今就有六十七年的历史,是名符其实的老字号哦!

十号胡同 - 颂记牛肉粉
  十号胡同的颂记面摊(背景)

颂记的面条没有碱水味,我吃得很开心。牛肉切片用的是本地黄牛,少了一阵牛臊味,却多了一种入口即化的口感。那牛肉丸爽口弹牙,吃了令人欲罢不能。铺在面条上的肉碎炒得干香,拌着面条一起吃,味道回味无穷。

我喜欢颂记的清汤。是很鲜甜的那种清汤,喝了令人还想再喝的清汤。开始我还以为是味精汤,但喝了几回后都没有觉得特别口渴,所以应该不是只用味精来调制的清汤。每一次排队购买,都可以见到颂记员工用那清汤来泡牛肉切片和牛肉丸,那汤的鲜甜应该就是由此而来的吧?如果要的是干捞面,颂记员工一般送上的汤是用小碗盛的。我因为喜欢它的清汤,因此会要求用大碗来盛汤,而他们也从来没有拒绝过我,嘻嘻!有的时候,我甚至会在把清汤喝完后,带着大碗回去要求加汤呢!同样的,他们也没拒绝我的加汤要求。如果你也喜欢颂记的清汤而打算回去加汤,我有两个提醒:一,在颂记的摊口没有顾客的时候才去。毕竟是做生意的地方,也不好在忙碌的时候打搅人家。二,在碗里留着一些颂记的牛肉丸或牛肉切片。十号胡同的所有餐具都是一样的,只带着一个空碗去盛汤好像怪怪的,留着一些颂记的食物在碗内证明你不是来"白拿",哈哈!

十号胡同 - 颂记牛肉粉
  颂记牛肉面

十号胡同 - 颂记牛肉粉
  牛肉丸及牛肉片

十号胡同 - 颂记牛肉粉
  鲜甜的清汤!

十号胡同里的美食摊口,每一家都是经已经营几十年的老字号,每一家都是世代相传的家族生意,每一家都有一段成年往事,每一家都有可歌可泣的故事。十号胡同从一开始就找了香港饮食家蔡澜先生做代言人,的确是打响了名堂。虽然大部分都是老字号,然而却不意味着味道也一如往昔,或可以相比老店。好像那金莲记福建面,这里就比不上位于茨厂街老店的入味。还有一间卖什么什么槟城虾面咖哩面的(就在那卖鸭蛋炒粿条的旁边),态度傲慢,食物味道差劲!图片上放出咖哩面有叉烧,买了后只有鱼饼,也不事前通知一声。告诉说要米粉而已,还再三提醒,买了后一拨,是米粉和黄面条。吃进口里,什么味道都没有。咖哩面的汤汁,没辣味,没咸味,味道还清淡过白开水,是我吃过最糟糕的咖哩面!而且还要收费 RM8.25!过分!!所以说,不是所有的老字号美食摊口都是好吃的哦!祝大家在这里觅食愉快! *\(^o^)/*



░░ 喜欢的 ░░░░░░░░░░░
鲜甜的清汤
弹牙牛肉丸

░░ 不喜欢的 ░░░░░░░░░
(暂时没有)

░░ 总结 ░░░░░░░░░░░░
喜欢牛肉面的朋友,不妨一试!

░░ 价目表 ░░░░░░░░░░
肉碎面 RM5.00+
牛肉面 (大)RM7.50+ (小)RM6.50+
牛肉面套餐(附油菜及香茶) (大)RM9.50+ (小)RM8.50+
牛肉丸 (大)RM10.00+ (小)RM6.50+
牛杂 (大)RM10.00+ (小)RM6.50+
油菜心 RM5.00+

░░ 税务 ░░░░░░░░░░
服务税: -
政府税: 6%

░░ 营业时间 ░░░░░░░░░░
午餐至晚餐

░░ 地点 ░░░░░░░░░░░░
颂记牛肉粉
Lot 10 十号胡同

颂记的摊子位于美食中心的外围,就靠近超级市场伊势丹 Isetan 的收银处。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请点击 Google Map 以得到相关地图


2 comments:

  1. 介绍你蕉赖大同的三友茶餐室,他们家卖牛肉面非常有名,口味也相当好,无妨点一份药材炖牛肉,味浓、肉嫩,滋味超好地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滴好滴!让我 Google Map 那个地方,让后就杀上去! 谢谢介绍哦! >.<

      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