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雪糕 - Swensen's, Bangkok

【2012年7月8日】 源自美国的 Swensen's 雪糕在曼谷 Bangkok 真的非常潮!这家雪糕店在吉隆坡地段、巴生河流域以前也有许多家分店,而我也曾经光顾过其中几家;后来分店都相续结业,结果就没再去了。在曼谷,虽然不比便利店 7-11 多,但也感觉好像麦当劳快餐店般随处可见!

多年前第一次去曼谷,在经过 Swensen's 的时候,真的有被它惊吓到!那时是当地时间下午三、四点,那家分店竟然高朋满座!我当时没留意店面,还以为这是一家什么著名西式餐厅。那些人潮到底从何而来?超过九成的食客是当地人,这些人都不用工作么?其实到了今天,我还是百思不解,为什么一家雪糕店会生意这么火红?由于天气太热、气温太高,曼谷人很喜欢冰食和雪糕,所以到处都可以见到这些摊位和店铺。但是为什么这一家的生意特别好呢?

Swensen's, Siam Paragon
  位于Siam Paragon 的 Swensen's,中午十二点正经已见人潮

除了那大众化的价钱,其中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它那多变化的菜单。每一次去曼谷,都会见到它在搞新花样,推介一些新雪糕配搭。基本的雪糕种类大致上维持不变,变化的是配搭雪糕的佐料。之前就有吃过用芒果(里面还配搭糯米饭!)、草莓等时令水果配搭的雪糕组合,令人惊喜!当然,如果不喜欢这些季节性的雪糕组合,也可以在菜单上选择常年性的成品。

这一次在 Swensen's,该店主打的是巧克力,且共有三个新推介。第 一个是巧克力冰沙 Chocolate Frappe; 就一杯巧克力冰沙,上面挤上生奶油 whipped cream。第二个叫绝对巧克力法式薄饼 Absolute Chocolate Crepe; 除了一卷法式薄饼和两粒雪糕,还有几颗切丁的核仁巧克力蛋糕 brownie、生奶油,以及一小杯的巧克力浆。我则选择了第三个,即价钱最高的终极巧克力火锅 Ultimate Chocolate Fondue,哈哈!选择这个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三个组合中它有最多粒雪糕,共六粒!耶!

Ultimate Chocolate Fondue
  终极巧克力火锅 Ultimate Chocolate Fondue!

这个 Ultimate Chocolate Fondue 提供一碗加热的巧克力浆。只要把舀起的雪糕点在热巧克力浆里,沾到巧克力浆后拿起,温热的巧克力浆就会在冰冷的雪糕外凝成一层脆皮外衣。咬下去时,先享受香脆的巧克力,序而代之的是雪糕的冰凉。在炎热的日子里,这可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伴随雪糕的还有切丁的 brownie、切片的香蕉及生奶油。

这六粒雪糕的口味可以任从超过二十多种的口味中选择。在所选的六粒雪糕中,我最喜欢那个草莓芝士蛋糕 strawberry cheesecake 口味的。吃进口里,真的是有很强烈芝士蛋糕的感觉,超爽超棒的,哈哈!其他的大部份雪糕都是不同类型的巧克力口味,皆各有特色啦... 其实我是忘了它们的分别,哈哈!

Swensen's glass
  我很喜欢它的玻璃杯

我会再回来吃雪糕吗?答案是肯定会的!这里的价钱合理不过分,而且雪糕的品质也不赖。我每一次旅游曼谷,都会很期待会在 Swensen's 看到一些什么新推介,让我惊喜。还有是我很喜欢它那盛装冷冰水的透明玻璃杯子。杯子上印着它们的各式甜品名称,好别致!如果你到曼谷旅游,不妨造访其中的一间分店去消消暑!





░░ Swensen's 的其他雪糕系列 ░░
冰皮雪糕月饼

░░ 喜欢的 ░░
选择众多的雪糕配搭
合理的价钱
 
░░ 不喜欢的 ░░
雪糕好像溶化得很快!

░░ 总结 ░░
消暑的好去处

░░ 价目表 ░░
Chocolate Frappe: 泰铢 THB69 (约马币 RM7)
Absolute Chocolate Crepe: 泰铢 THB129 (约马币 RM13)
Ultimate Chocolate Fondue: 泰铢 THB179 (约马币 RM18)
 
░░ 税务 ░░
服务税:-
政府税:-

░░ 地点 ░░
Swensen's Thailand



░░ 网站 ░░░░░░░░░░░░
Swensen's Thailand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