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自助餐 - Cafe G, Holiday Inn, Bangkok

【2012年7月5日】 在美食遍地的泰国曼谷 Bangkok,其中一个可以一站式的尝试泰国美食的方法是吃自助餐。对于像我这种只会一句 sawadeekub 问候语的外国游客,往往看见好吃或想吃的泰国美食,却又苦于语言不通而被逼放弃,所以吃自助餐最合我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用指指点点那么辛苦。而且,一般上的自助餐也不会放上太冷门的食物,所以也不用担心太多。 

但是,大部分的酒店食物味道都只属一般,而且价钱也不会便宜。后来, 朋友说在网上有看到一间酒店的自助餐,评价不错,而且价钱也不昂贵,结果我就被半推半拉的跟着去了!我记得当时故意走得特慢的,还故意在路途中到处指指点点来拖延时间,好像这么做就可以不用去吃了。这酒店餐厅座落于繁忙大马路旁,在经过它的外围时,因为都是落地玻璃,从外面可以把餐厅内的食客和景观都 一览无遗,我说坐在里面好像玻璃鱼缸里的鱼儿,任路人嬉看。甚至到了酒店餐厅的门口,我还在找借口不要进去。我说 Holiday Inn 哦,是四、五星级的国际大酒店,怎么可能它的自助餐才马币二十多块钱那么便宜?一是朋友看错价钱,二是食物超难吃,三是里面闹鬼!结果我被朋友踢了一脚。

Holiday Inn, Bangkok
  Cafe G 就在 Holiday Inn 正门口的右边这个入口处

那时是午餐时间,走了进去,发现食客也不少。一位女服务生微笑着迎了上来,非常有礼貌的请问我们有没有预定座位。我当时心里就想着最好没有预座,这里吃不成,然后就去吃武士猪肉汉堡包,耶!怎知道告知没有预座后,她说没关系,然后就把我们带到了一张空桌。(@_@)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如果食物不好吃,我就只喝白开水咯!决定后,我就开始往食物柜台走去,看一看有什么合我心意的。这一逛可不得了!我越逛心里就越开心,因为几乎所有的食物都合我意!虽然没有什么山珍海味、日本或韩国料理,但却有许多道地的泰国美食,诸如泰式沙拉、泰式甜点和泰式菜肴。那些道地的水 果,种类繁多,颜色亮丽!泰国的农业发达,水果的质量都非常高。西瓜、蜜瓜、龙珠果
、水翁、柳橙、番石榴等皆异常清甜,就连黄梨也是甜的!

最棒的是,我最喜欢吃蛋糕,而这里所供应的蛋糕甜点竟然不少,且卖相讨好,连芝士蛋糕都有!当一种蛋糕被食客取光后,他们就会填补上另一品味的蛋糕,以至蛋糕种类不会被重复。赞!所以,当看见想吃的蛋糕时要立刻拿取,不然可能就会被别人取完而自己没得吃了。

水果柜台
  五颜六色的热带水果

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

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

甜品
  蛋糕,布丁和凤梨挞

Raspberry cake
  酸酸的山莓蛋糕

Coffee prune cake
  咖啡西梅脯蛋糕

小蛋糕
  自己在小蛋糕上装饰,好像在 fine dining 着,哈哈!

除了蛋糕柜台之外,它的沙拉柜台是我很喜欢光顾的柜台。虽然选择不多,但食材新鲜。我最喜欢那"自己来"D.I.Y. 搅拌凯撒沙拉 Caesar Salad。虽然之前也有吃过这种最平凡和普遍的沙拉,但却从来不觉得它特别好吃。但在这里,天啊!怎么会这么不一样呢?那青菜已经超新鲜爽口了,那凯撒酱 Caesar dressing 竟然能够近一步的把青菜的鲜味提升。加进橄榄油把青菜和凯撒酱搅拌后移到盘子上,撒上芝士小切碎片,再放上几颗酥脆爽口的面包粒,一份人间美食就完成了!真的!好吃的食物不一定要复杂。一份很简单的食物也可以是那么的令人感动。坦白说,就是因为这个凯撒沙拉,在那之后的每一回旅游曼谷期间,我平均每两、三天就来吃一顿这个自助餐!为的、挂念的、心动的,就是这里的凯撒沙拉!我凯撒沙拉!Yay!

如果你不喜欢西式沙拉而喜欢泰式的,你肯定不会失望!摆放在西式沙拉旁的就有三种泰式沙拉供选择。这里的泰式沙拉真的是有一点天马行空,连猪肝也可制成一道沙拉(有图为证),超厉害的!可惜我本身不会欣赏泰式沙拉,总是觉得味道怪怪的,所以都没有尝试!

Caesar Salad
  令我爱不释口的DIY凯撒沙拉!

搅拌凯撒沙拉
  在中国味风情万种的瓷缸里搅拌沙拉 (2011年用的是一个大黑缸!)
(另:这是错误的凯撒沙拉示范。面包颗粒和芝士碎皮应该是在生菜搅拌完毕后,移到盘子上面后才撒上的!)

沙拉柜台
  沙拉柜台

Spicy green papaya salad
  香辣青木瓜丝泰式沙拉

Spicy boiled egg salad
  香辣猪肉碎水煮蛋泰式沙拉

猪肝泰式沙拉
  香辣猪肝泰式沙拉

煎蛋泰式沙拉
  就连煎蛋也可切条搅拌成一道泰式沙拉,厉害!

另一样很棒的食物是那烤鸡 roast chicken。用的都是鸡腿肉,鸡肉都烤得到家,且湿度充足保持,香而不燥。每咬一口,都是阵阵的满足感!这烤鸡块是抢手货,每每一经推出放在柜台上,就会被食客横扫一空。但庆幸的是,这里的食物填补速度相当高。在食物少过二十巴仙时,新的食物就会被补上,所以不用担心会拿不到想吃的食物。我很喜欢这种贴心和敬业的服务。在这里吃了许多次,只有一次没吃到这个烤鸡,替换的是一个什么烤猪颈肉的。当食客要拿取时,厨师会现场切割两三片的猪颈肉片,然后放到食客的盘子里。那一次是吃得最失望的,因为没有烤鸡吃!那猪颈肉也似乎不是很受欢迎,自个儿呆在那里几乎原封不动。我试吃过一片,干巴巴的没嚼劲。

烤鸡块
  口感十足的烤鸡块

此外,它也有两个开放式厨房柜台,一台现场烹煮意大利面食,另一台则涮烫清汤面条。食客可以自行决定食材,然后厨师会现场把热食做好。如果你不想待在该柜台等候,你可以把你的座位号码告诉在旁的服务生,他们就会在面条煮好后,端到你的座位。另外,如果你懒得记忆你的座位号码,每一张桌子上都有几张座位号码卡,你可以把它们带在身上,然后交给服务生以把食物端到你的座位。那意大利面味道佳,而那涮烫清汤面条则令人惊喜!我真的没有想到,一碗很普通的清汤面,配上简单的叉烧、肉丸、肉碎之类的佐料,浇上味道清甜的清汤,会是那么的令人倾心,难以不多吃上几口。

猪肉米粉
  滋味猪肉米粉

Pasta Section
  意大利面食开放式厨房

饮料方面,除了应有的清水外,在饮料区有可乐及其他汽水的无限量供应。你也可以向服务生要求咖啡或茶,无须另外付费。甜品通常都会有两种供选择,都是道地的泰式甜品。我试过了几种不同类型的甜品,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超甜腻!我每一次都是喝了第一口后就皱眉头,然后就添加清水和冰块来清淡那吓人的甜度。如果没有记错,额外缴付泰币两百多(大约马币二十多块钱),也可以无限量享用泰国啤酒。因为我不好杯中物,所以没有就这个查个清楚。

泰式甜点
  泰式甜点

一般的自助餐都会供应雪糕,而这里也不例外。但这里供应的不是一般的雪糕,而是雪酪 sherbet!虽然是少见的雪酪,但可能是因为用的水果浓缩度太高,那些雪酪的酸度是挺恐怖的。吃了一口,都会感觉牙齿麻酸!如果你的牙齿敏感,最好远离它们,哈哈!

Lemon Sherbet
  自己调饰的柠檬雪酪,卖相不赖吧?

除了价钱公道及食物美味,另一个令我重临的原因是服务生的态度。每一次一踏进这里,我都有一种如沐春风,好像回到自家的感觉。这里的服务生都有很强的亲和力,态度亲切,而且都工作得很快乐。每一次看到他们,都可以感觉他们很热爱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不管是在倒水、收拾盘子、或捧送食物。对着他们自己的同事,他们都是笑脸相对,温馨非常。在曼谷的其他餐厅虽然都有很好的服务,但这里我却可以感受到特别重的人情味。如果有一天我开一间餐厅,我会来这里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聘请过去,哈哈!

素食
  这里也提供至两、三样素热食哦!

家常便饭
  有炒饭、炒米粉、烤鸡、炸鱼块和咖哩鸡的”家常便饭“!

Cafe G
  好悠闲Cafe G 的入口处

虽然比往年起了价(2011年的价钱是泰币 THB229++),但总括来说,我非常满意这间餐厅。这里没有山珍海味,却有可以用心去感受的人情味。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食物,但却做得非常出色。就算是一份非常平凡的炒米粉,也做得令人回味无穷。如果我是住在曼谷的话,这里会是我的"食堂",因为我会一直到回来,哈哈!*\(^o^)/*



░░ 喜欢的 ░░
物超所值的自由餐
超过90%的食物是好吃的 (其余的还没吃过,因为像猪肝沙拉就不敢吃!)
温馨的进食环境
亲切及贴心的服务
凯撒沙拉 Caesar Salad
 
░░ 不喜欢的 ░░
超甜的泰式甜品

░░ 总结 ░░
平凡中凸显不平凡。极力推荐哦!

░░ 价目表 ░░
午餐、晚餐:
THB 249++(约马币 RM24.90++)
 
░░ 税务 ░░
服务税:10%
政府税:7%

░░ 营业时间 ░░
午餐:上午11:30am - 下午2:30pm
晚餐:傍晚5:30pm - 晚上9:00pm

░░ 地点 ░░
Cafe G, Holiday Inn Bangkok, 971, Ploenchit Road, Patumwan, Bangkok,10330 Thailand.


这件隶属曼谷 Holiday Inn 酒店的餐厅 Cafe G,就座落在曼谷黄金购物地带、四面佛像的附近、BTS 轻快铁站 Chit Lom (E1) 旁。

如果是在 BTS 轻快铁站 Chit Lom (E1) 下车,沿着 Central World 或四面佛像方向走去时,可在行人天桥上往右下望,Cafe G 就在右手边。

如果是从四面佛像处,就得跨越过马路,到达 Gayson 购物中心,向右转然后沿着马路旁直走(往 BTS 轻快铁站 Chit Lom 的方向走去,但无需走上行人天桥),Cafe G 在左手边。

░░ 谷歌地图 Google Map ░░░░░░░░░░░░
请点击 Google Map 以得到相关地图

░░ 备注 ░░
允许的话,要求近窗口位。位于繁忙马路旁,坐在这里,可以一边进食,一边观看车水马龙曼谷堵车的路况,别有一番风味!
周日的午餐一般上会比较多食客。建议在正午十二点之前入座。
这酒店餐厅也有供应早餐,但价钱是午或晚餐的双倍!在这里吃一顿早餐的价钱,足够同时吃午餐加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