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龟苓膏 - 海天堂, Sunway PJ

✱ 已搬迁/结束营业 ✱

【2009年7月15日】 最近收听电台节目时,都有听说有一间来自香港的龟苓膏专卖店,叫海天堂的,在马来西亚开了分店。任天堂Nintendo我就认识。海天堂?大概也和那间开了很多分店的恭和堂一样,都是卖龟苓膏和凉茶的吧?
海天堂

那天驾着车,收听着电台节目,结果这海天堂的广告又冒了出来。过了一会儿,竟然有一个什么海天堂创办人的访谈播出。内容大概是说他的第一间店是怎么创办出来,然后又怎样拓展业务。他说当他开第一间专卖店时,别家的龟苓膏才卖港币十多元一盅,而他竟然叫价港币五十元一盅,结果开始时生意不大好。但渐渐的客人们似乎在吃了后有发现一定的功效,生意于是慢慢的蓬勃起来。他说他的客人们都是一边吃龟苓膏一边骂他(价钱太贵)。真的很搞笑!

我听着听着,突然就有一种想吃龟苓膏的冲动。好厉害的广告效应,哈哈!听说海天堂在雪隆区共开了两间分店:一间在Kota Damansara,另一间在Sunway Dataran Mentari。恰好那时在Sunway附近吃了午餐,于是就想去试它一试当饭后甜品。因为没有它的正确地址,结果是兜了大约十五分钟才找到它的店铺。

位于Sunway Dataran Mentari的海天堂
位于Sunway Dataran Mentari海天堂

推了玻璃门进去,可能是新开张的关系,冷冷清清的,居然一个客人也没有!三个员工有礼貌的欢迎我的光临。找了一张椅子坐下之后,一个auntie把菜单递了给我。一看价钱,我心里就打了一个突:天啊!这里的龟苓膏售价不便宜耶!一盅有押着龟印的龟苓膏(该店的重点推介吧!),最便宜的也要RM18!当时忽然有一种想逃去的感觉,想起也有一点汗颜,呵呵!但想到为了拍照,而且人也已经坐了下来,既来之,则安之,唯有硬起头皮的点了一盅什么鲜制龟苓膏。这饭后甜品要RM18,比我的午餐还要贵!

押着龟印的菜单
押着龟印的菜单

我看到店里有Free Wifi的贴纸,就随口问了那auntie是不是可以无线上网。她说上网?不可以啊!一个年轻的员工,看样子是主管模样的,听后就赶紧走了过来说可以,可以免费无线上网!还给了我通行密码。


打开了我的手提电脑,Windows还没有完全开始运作,龟苓膏就送到了。盅旁有两小包糖浆(蜜糖?)另外还有一杯白开水。那龟苓膏看上去,和平时的也没两样:都是乌黑黑的咯,哈哈!(为什么龟苓膏一定是黑黑的呢?是什么成份的色素在独揽大权?不能有其他颜色了吗?有没有绿色的绿茶龟苓膏?或白色的豆奶龟苓膏啊?)

鲜制龟苓膏
鲜制龟苓膏

当我把汤匙按下去,准备挖一小块龟苓膏来拍照时,我竟然按不下去!好坚嫩呵!再试了一下,这一次稍微用大了一点的手劲,那龟苓膏也只是在盅里摆动了一会儿,续而文风不动。哇噻!弹性超强哦!我真担心用大了力气按下去,那龟苓膏会从盅里“飞身而出”,就好像看喜剧片人家锯牛扒失手而整片牛扒从盘里“飞”出那样,哈哈!第三次,我按在它的中间部份,结果就成功的把汤匙给按了下去。耶!好开心,好有成就感哦!

弹性超强的龟苓膏
吃了一口,发现它很有嚼劲和口感。嚼在口里有一种很充实的感觉,不像一般的松松软软。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真材实料吧!它的味道带有一丝淡淡的甘苦香,所以就算没有混上糖浆或蜜糖也可轻易入口。我随后开了一包糖浆浇了上去(糖浆还是蜜糖?包装上写着sugar而非honey。龟苓膏不是用蜜糖吗?我有被骗吗?)。那糖浆粘粘的很稠,而且味道适中,不会太甜腻。龟苓膏混了糖浆后有一种全新的甘甜味,味道持续在口齿里飘香。
加糖浆于龟苓膏
加糖浆于龟苓膏
在我逗留的期间,大约有半个小时左右,只有一个顾客上门打包。可能员工都因此比较空闲,结果我成了众目焦点,大家都在盯着我,还有我的电脑荧幕在看。我虽然不是在做着什么机密工作,也不介意让别人知道我在电脑里做着什么,但一直被人盯着和指指点点讨论着,毕竟也不会有舒服的感觉。结果只查看了几封电邮后就赶紧关机,然后继续拍照,继续被人“鉴赏”。
鲜制龟苓膏
鲜制龟苓膏
海天堂开业还不到半个月,所以店里的一切家私和摆设都还很新。店里的电视机不停的在放映着海天堂的广告,还有那创办人的专访片段。除了龟苓膏外,海天堂也有销售其他的中药保健食品,例如川贝枇杷膏、芝麻糊、杏仁糊、感冒茶、廿四味茶、止咳茶和罗汉果灵芝茶等等。它也售卖止痛活络的按摩药油,还有一些中药的药粉胶囊。那主管模样的男员工说他们的龟苓膏都是从香港空运来马的。如果没记错的话,是每个星期一次。我忘了问他是每个星期的那一天。因为如果要吃最新鲜的,就要在那一天来吃了,哈哈!打包的龟苓膏都是较小盅的(250g),所以售价比堂食的较低。堂食的份量是350g一盅。所有类型的龟苓膏都是被冷藏在胶盅里,方便又容易处理。如果是堂食,员工会把它从胶盅倒进瓷盅后才送上给客人。(我突然想到,不是常说用胶制容器来盛装食物和饮料都不好吗?因为胶制容器都会释放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元素。这些龟苓膏都申说长期食用会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有没有忽略了这胶盅可能带来的副作用或后遗症呢?营养或保健食品,是否应该正视这一点?)
冷藏龟苓膏及其他保健品 冷藏龟苓膏及其他保健品 (左边白色的龟苓膏是堂食的,其他颜色的则是不同类型供打包用的)
海天堂的龟苓膏好吃吗?我吃了一口后,整个人顿时年轻了至少十年!真厉害!但你相信吗?假的啦!我说是真的你也不相信啦!其实味道我还是很满意的。只是价钱方面真的是好高。我吃的那RM18一盅,在海天堂还不是最贵的呢!有朋友跟我说我吃的那盅在香港是卖五十港元的(简单一点来算的话,直接对半计算就好了!所以,五十港元就当是RM25),这RM18算便宜咯!我说我现在是生活在吉隆坡而非香港啊!我们的satay一串卖五毛钱,香港卖多少呢?
冷藏手磨合桃糊和手磨芝麻糊 冷藏手磨合桃糊和手磨芝麻糊
我会再回去吃吗?自掏钱包就不会咯,哈哈!或者有一天我感冒时,凑巧又在那附近,又凑巧想起它,那会考虑去试饮它的感冒茶(RM2.20)。另外,海天堂的老板一定很喜欢打电动游戏,尤其是格斗类型的。(“Power Up! Power Up! 加强力量!”的那一种。)它有一个感冒茶叫什么感冒茶加强版的(它的菜单真的是用这六个字的!),加强版耶,好犀利!卖RM14.60一杯,你有没有兴趣试一试? :: 喜欢的 :: 感觉真材实料的龟苓膏 选择众多的龟苓膏和其他中药保健食品 清幽的环境 :: 不喜欢的 :: 龟苓膏的售价 有一直被店员注视着的压迫感 :: 评分 :: 味道: 不错☻☻☻☻ 环境: 尚可☻☻☻ 服务: 尚可☻☻☻ 卫生: 不错☻☻☻☻ 价格: 稍贵☻☻ :: 总结 :: 如果龟苓膏价钱不是那么高的话,我是肯定会重返海天堂的。 :: 价目表 :: 鲜制系列,350g: 鲜制龟苓胶(海天堂之宝) RM20 鲜制龟苓膏(排毒之皇) RM18 鲜制珍珠龟苓膏(美颜之选) RM18 保鲜系列250g: 保鲜龟苓胶 RM16 益智龟苓膏 RM15 保鲜龟苓膏 RM15 保鲜珍珠膏 RM15 :: 税征 :: 服务税: 无 政府税: 无 :: 地点 :: 海天堂鲜制龟苓膏 Hoi Tin Tong Malaysia 16 Jalan PJS 8/17 Dataran Mentari 46150 Petaling Jaya 电话: +603-56222700 海天堂正对着LDP的高速公路,是座落于靠近蒲种(Puchong)往白沙罗(Damansara)方向那一边商店。
面对LDP的海天堂 面对LDP海天堂(看!玻璃门上也押有龟印哦!)
:: 营业时间 :: 10am - 10pm :: 其他 :: ◙ 比较Sunway Dataran Mentari的其他路段,这里的交通比较舒畅,而且停车位也相对的多和容易寻获。 ◙ 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同时备有电流插座。 ►► 饮食小资讯 ►►►►► 龟苓膏如何辨识龟苓膏的好与坏? 生产龟苓膏必须经过长时间的泡制及熬炼,将龟板及其中药的有效成分提炼出来,故产品呈现浓稠的深褐色,但又可从其薄片的成品中清晰看见其润泽及通透感,表示当中不含杂质。龟苓膏的味道应带些微苦,吃后有回甘的味道。质滑嫩,容易入口溶化,芳香可口。

1 comment:

  1. 呵呵,开始时觉得贵,不过现在已经适应了哦
    话说香港都是50的

    ReplyDelete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