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叉烧云吞面 - 亨记冷气饭店, Jalan Loke Yew, Kuala Lumpur

【2009年7月22日】 每一次从蕉赖(Cheras)去吉隆坡(Kuala Lumpur)市中心,只要路经陆佑路(Jalan Loke Yew)都会经过亨记。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但随后有好几次在那路段塞车时,闲着无聊而东张西望,就开始注意到它了。从店铺外观看来,它也应该经过好几十年的岁月洗礼吧?可能是自己年纪渐长的关系,对于老店铺都开始有一种很想光顾的感觉。毕竟,老店铺已经买少见少了。今天不光顾,可能明天就结业了。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着,但就总是找不到机会去光顾。
位于陆佑路旁的亨记
位于陆佑路旁的亨记

然后机会来了。因为最近着迷上了拍摄叉烧云吞面的关系,于是开始寻找雪隆区闻名或独特的叉烧云吞面。上网搜索了一番后,竟然发现亨记榜上有名!之前一直迟疑着去光顾亨记,是因为不清楚它有卖些什么好吃的。心里一直以为它应该也像其他的一般餐馆,经营大炒或点菜的模式。我最怕的就是上这一类型的餐馆:因为我最不善于点菜!既然现在知道亨记有售卖叉烧云吞面,我就有理由往哪儿走一趟了!

亨记的正门入口 亨记的正门入口

亨记共占据两间店面:一间备有冷气。另一间则没有。好像其他的茶餐室,它也有泡咖啡和茶水的服务。我在开始时要了一杯咖啡冰,但在看到它的墙壁上有白咖啡的招贴,就换了去白咖啡冰。这白咖啡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味道很稀薄,跟在Oldtown White Coffee卖的没得比。

亨记的两间店面
亨记的两间店面

向伙计要了一盘叉烧云吞面,干捞的,因为那比较容易拍照,
呵呵呵!当食物送到来时,我有一点失望:因为颜色不吸引人,不出色。那叉烧的颜色暗淡,瘦瘦且干巴巴的。还有才那六、七片少得可怜的叉烧。食物摆了在面前,我就开始为它拍照了。才拍了第一张,一个该店老板/资深伙计模样的uncle向我走来,问我拍了照片有什么用途吗?我说是摆上网介绍给人家看的。他一听说后,就叫我先别急着拍,说要给我好看一点的叉烧!(哦!原来他也知道我那一盘叉烧好难看!)半分钟后,我的叉烧云吞面重新驾到。哇!半肥瘦叉烧耶!我的最爱,因为上镜也最美!那叉烧的份量,也随着加重了,哈哈!那云吞,一开始上桌时,我看了心里也暗爽:哇噻!有六粒云吞耶!(原本份量)好豪气噢!很好!很好!一般的面铺也只提供两、三粒云吞而已。
第一次来的叉烧云吞面
第一次来的叉烧云吞面:干巴巴的叉烧,数量也少

峰回路转后的叉烧云吞面
↑ 峰回路转后的叉烧云吞面:肥美的叉烧,数量也倍增了!

完了照片后,就要试吃咯!就在我把面条夹起快要送进嘴里时,那uncle又走了过来。“你的面条都凉了,这样不好吃的。我叫人帮你弄热它!”哇!贵店的服务好贴心耶!结果,我又有了一盘温热的爱心干捞云吞面。然后,就在我要盛汤来喝时,那uncle二话不说的又走了过来,把我那碗经已摊凉的云吞汤取走,然后换上一碗温烫的。Uncle,为什么对我那么好?您们的服务就是这么棒的吗?我感觉好窝心噢!您的服务真的是第一流的耶!一级棒!五星级餐馆都比不上!A+++!
六粒云吞
六粒云吞,够豪气!
言归正传,亨记的叉烧云吞面好吃吗?我喜欢它的云吞,皮薄馅多,数量也多。云吞皮好滑嫩,入口即溶。馅料用的是猪肉碎。虽然一咬就散开,但富有嚼劲,很可口。叉烧还可以,算是不错的那一种。至于那面条,是我最不喜欢的那一种~碱水味很重的云吞面,因为那味道往往会把一切的味道给盖过。对我而言,只要那云吞面有碱水味,我会舍它而去。这一次,因为uncle太好人的关系,我唯有硬着头皮把面吃完。它的菜心不赖,很幼细,有一点菠菜的嚼劲。腌青辣椒可以回避。
猪肉碎馅云吞 猪肉碎馅云吞

肥美的叉烧
肥美的叉烧

更多肥美的叉烧
更多肥美的叉烧

亨记的伙计,很多都是外劳。那烫面条的、准备食物的皆是。一个朋友说亨记的食物已经不如往昔了。我想也许是吧!当食物都不是由资深经历的老师傅所烹煮时,那富有古早味的食物水准怎么维持呢?你以为是快餐店吗?去那一间吃都无所谓,反正味道都大同小异!

正在准备食物的外劳伙计 正在准备食物的外劳伙计

:: 喜欢的 :: 皮薄馅多、香滑可口的猪肉碎馅云吞 对我无微不至的服务!

:: 不喜欢的 :: 碱水味重的云吞面条:: 评分 ::
味道:
尚可☻☻☻
环境:
尚可☻☻☻
服务:
超赞☻☻☻☻☻
卫生:
尚可☻☻☻
价格:
稍贵☻☻
:: 总结 ::
如果可以接受有碱水味的云吞面条的话,亨记肯定可以满足你的胃口。

:: 价目表 ::
叉烧云吞面
小:RM5.00
大:RM6.50


:: 税征 ::
服务税: 无
政府税: 无


:: 地点 ::

亨记冷气饭店
Restoran (Berhawa Dingin) Hung Kee
Jalan Loke Yew, Kuala Lumpur
亨记位于吉隆坡循人中学对面的店铺。沿着陆佑路(Jalan Loke Yew)往KL方向去,经过那一排婚纱店后,亨记就在你的左手边。:: 其他 ::
◙ 停车位一位难求,可尝试停泊在店后或附近的住宅区地段。但如车子有任何状况,请自己负责。:-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您对这食店及饮食也有经验要和大家分享,赶快下笔吧!任何有关的食评及感想,都无任欢迎!Hey,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too! 如果您无从下手,大可根据以下项目作为参考:
1. 味道
2. 环境
3. 服务
4. 卫生
5. 价格
等着你的回应喔! ;-)